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春节前夕 四川省台办系统走访慰问台胞台企

2022年01月30日07:3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请收下第二故乡的祝福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全省台办系统以走访慰问、新春座谈、围炉联谊等多种形式向就地过年的台胞送上第二故乡的新春祝福。

  日前,在省台办组织的“川越海峡·两岸一家”新春围炉会上,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在川台青和两岸媒体人代表一起品火锅、体验非遗文化、分享发展心得,共迎虎年新春。

  台湾自媒体人张逸杰在成都遇见心仪的另一半后,决定在此安家。畅谈未来,他表示:“希望我的影片能越做越好,用好的作品传递‘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让更多台湾朋友了解真实的大陆,感受四川的美好。”《台湾好报》四川特派记者颜冠得也是四川女婿,他回忆,自己来大陆采访的首站就是四川,现在又驻点四川采访,他十分感恩缘分的不断延续。

  留川过年的台胞以多种形式喜迎春节。华灿工场(成都空间)留川创业台青聚在一起写春联、烧制台湾菜,共话新年新发展。在小年夜,已返回台湾过年的郭弘扬,在海峡两岸(成都·台北)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以“云围炉”方式,与成都、重庆创业台青共话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台青就业创业美好愿景。自贡市富顺县与台湾云林县联合开展“才子之乡”牵手“丽君故里”以歌会友云端交流活动,两地民众共叙血脉深情,喜迎新年到来。在川台胞陈文仁以骑行大陆探寻红色精神的独特方式,迎接新年到来。

  近期,各市州相继开展了走访慰问台企和向台胞送温暖活动,让留川过年的台胞感受到关心关爱。(曹凘源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鸿)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