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彭清华与所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开展联谊交友并交换意见

2022年01月29日07:1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彭清华与所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开展联谊交友并交换意见

  春节前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与所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开展联谊交友,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并听取对推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省政协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参加。

  彭清华与民盟雅安市委副主委、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吴德,凉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香根·边玛仁青,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汇融实业集团董事长薛水和亲切座谈,向他们简要介绍过去一年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逐一询问了解工作、生活等情况。交流中,大家从健全生物育种政策支持体系、大力培养高精尖急缺人才、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楼宇经济提质增效等方面对省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彭清华说,省委把与党外代表人士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联谊交友作为一项制度性安排,真心实意与大家交朋友,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就是为了广泛了解社情民意,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更好使全省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我省也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大家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持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推动国家战略在川实施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齐心协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大家表示,过去一年,四川克服多重困难叠加的严峻复杂形势影响,取得来之不易的重大成就,成绩令人鼓舞,前景催人奋进。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更好凝聚共识、有效建言资政,爱岗敬业、拼搏实干,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守帅)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