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卫生

成都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使用空调保暖别忘开窗通风

2022年01月29日07:4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使用空调保暖别忘开窗通风

  春节的脚步更近了,可寒意并未退却,公共场所、办公场所和家中的空调系统始终忙碌着。国内多地疫情反弹,防控形势严峻,如何科学、安全地使用空调,在享受舒适温暖环境的同时又能规避感染风险?昨日,成都市疾控中心的专家作出了解答。

  空调系统一般分为4类:全空气空调系统、风机盘管加新风系统、独立柜式或分体空调、风机盘管无新风系统或多联机系统。每类的空调系统适用范围、工作原理、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的使用规范和注意事项都不一样。简而言之,空调保暖别忘了开窗通风,这是最简单、有效、经济的室内空气“消毒”方法。

  特别提醒

   当使用空调环境内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时,应采取以下措施:

   立即关停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活动区域对应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

   在当地疾控部门的指导下,立即对上述区域内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进行强制消毒、清洗,经卫生学检验、评价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