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成华双水碾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心头事”

2022年01月28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春节将至,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树牢为民情怀,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抓实“小举措”,写活“大文章”。双水碾街道坚持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借助一个个暖心的“小举措”,点亮群众的“微心愿”。为有效调解邻里之间的小矛盾、小摩擦,1月20日,一支由律师、党员、院落骨干等人员组成的“湖嬢听您说”邻里调解志愿服务队在双水碾街道升仙湖社区成立,10余名经过业务培训的志愿者获颁邻里调解员聘书。邻里调解志愿服务队不仅为居民搭建起一个沟通交流平台,也可以吸引更多居民参与纠纷化解,努力形成“小事不出院落,大事不出社区”的良好局面。

抓好“小改造”,提升“大幸福”。双水碾街道积极推进社区公共空间亲民化改造,为居民提供功能更完备、环境更温馨的活动场所。不久前,位于升仙湖就业创业街区的社区活动场所改造完毕,设有舞蹈室、退役军人之家、图书室、会议室、儿童之家等,免费向辖区居民开放。春节后,这里还将推出升仙湖社区“心光”学院,根据居民需要开设舞蹈、书法、太极等公益课程,不断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抓细“小实事”,传递“大温暖”。双水碾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质效的重要抓手,聚焦“解群众之难、急群众之盼”,从细处着眼、从小事着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双水碾街道分多路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街道党政主要领导或开展集中慰问,或下沉到各社区(村),为困难群众、低保家庭、事实无人扶养儿童等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确保辖区特殊群体温暖过冬、舒心过节。(张科)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