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国网乐山供电公司:贴心服务守护春节万家灯火

2022年01月27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主变本体温度36摄氏度,六氟化硫断路器气体压力0.62兆帕,开关CT油位正常。”1月24日,乐山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正在220千伏范坝变电站对变电设备进行着春节前的特殊巡视。

随着春节的临近,为保障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乐山供电公司早谋划、早部署,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制定完善保电方案和事故应急预案,加强线路与设备巡视,了解客户需求,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春节前,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对变电设备开展低温特巡、大雾特巡、熄灯特巡等巡视工作。各巡视小组采取人工巡视、红外精确测温、机器人定时现场巡视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对变电站刀闸、端子箱、机构箱等现场设备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巡视,确保变电设备可靠运行、安全过冬。同时,组织员工对车辆、库房工器具、应急抢修单、应急抢修设备等进行专项检查和准备,做到心中有数,随叫随到。

“在外打工了一年,刚回家发现家里没电就给马师傅电话,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上门处理好了,真是太感谢了!”郭全华连声道谢。1月7日,土主供电服务站员工驱车5公里来到乐山市市中区全福街道台子村返乡农民工郭全华家,为其恢复家中用电并义务检查了用电设备、讲解了安全用电知识。

春节临近,大量外地务工人员逐步集中返乡、回家过年。由于常年在外,家中的电器和导线长期未通电使用,容易产生受潮现象,导致故障发生率增高,给返乡人员带来了不便和安全隐患。为此,乐山公司组织成立返乡用电专项服务队,建立返乡人员档案,开展“走村入户”等上门服务,重点排查进户线、漏电保护器;利用村网共建平台,张贴“用电温馨提示”公告辖区内供电服务站台区经理电话,为返乡农民提供用电咨询、抢修报修等和24小时用电服务,实现“用户一个电话,供电服务到家”。

“如果停电,每次我们的设备停车后再逐套启动,需要相当一段时间,我最担心的是炉内参与生产的相关物料如果失电,导致管道压力急增而带来的风险,所以我们对生产供电的可靠性要求非常高。”1月19日,五通桥区新型工业园区,永祥新能源公司设备动力部的王恒戴着护目镜和安全帽,驾驶着园区电动车在厂门口接到了前来上门服务的乐山市五供电公司的黄乐智等人。

为加强各重要用户春节期间安全用电管理,乐山公司结合今冬明春保供电工作,坚持“边查边改,严查严改”的原则,重点检查供电辖区内企业的安全用电情况。切实做到分解隐患,从源头杜绝,竭诚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有效降低用电安全风险,把好春节期间用电安全关,为各大用户在春节期间安全用电提供坚强保障。(王军)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