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泸州市古蔺县永乐街道:未雨绸缪 以练代战

2022年01月27日12:58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古蔺县永乐街道:未雨绸缪 以练代战

  春节将至,各地返乡人员逐渐增多,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排查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1月25日,泸州市古蔺县永乐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双盲”应急演练。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采取不预设疫情发生场景,不事先预告演练时间、地点、内容的“双盲”方式进行,整个演练内容包括人员摸排上报、转运隔离、场所封控、大规模核酸采集及流调消杀5个部分,着重检验永乐街道面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在相关部门、卫生服务中心及村(社区)干群的通力配合下,永乐街道圆满完成此次演练工作。

  演练结束后,永乐街道迅速召开演练成效评估座谈会。会议指出,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目的是为提高永乐街道重点场所防疫力、大规模核酸采集的组织力及现场应急调度的实战能力。

  通过本次演练,永乐街道迅速摸清在防疫工作中的弱项和短板。下一步永乐街道将全力严堵漏洞、补齐短板,为疫情防控实战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有利经验。(赖宇星 朱幔 四川新闻网记者 程海英/文图)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