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自贡沿滩区4000多户“四类家庭”免费安装烟感报警器

2022年01月27日12:56 | 来源:自贡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沿滩区4000多户“四类家庭”免费安装烟感报警器

老人:“装这个要不要钱?”

消防员:“老人家,不要钱,免费安装。”

老人:“用的时候费不费电?”

消防员:“里面有电池,不费电。”

A21A3727.jpg

1月24日,自贡市沿滩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当地镇村干部以及119消防安全宣传志愿者,来到沿滩镇詹井村,为“四类家庭”(即独居老人、留守儿童、事实孤儿、五保户)免费安装烟感报警器。在安装的过程中,消防员耐心回答了对方提出的问题,并在现场及周边张贴了宣传画、发放了宣传单,深入地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A21A3693.jpg

在沿滩镇詹井村1组,独居老人王然文担心安装烟感报警器后自己“今后是不是只能在外头抽烟”,消防员解释只有烟雾达到一定浓度后,烟感报警器方才报警,并现场用一支点燃的香烟作了测试。同时叮嘱老人一定要注意吸烟引发火灾,尤其不要躺在床上和沙发上抽烟,对家中电器线路要经常查看,发现隐患及时消除,避免出现小火引发大灾。

A21A3741.jpg

沿滩镇詹井村8组,81岁的张德兴担心“自己的耳朵背,听不见(报警)怎么办”,消防员告诉老人此次安装的是智能联网烟感报警器,一旦发生火情,除发出蜂鸣声外,已提前扫描二维码联网当地镇、村干部,同时会接到电话报警和持续短信推送,并在他们的手机上显示出准确位置。

记者从自贡市沿滩区消防救援大队获悉,此次沿滩区范围内“四类家庭”免费安装烟感报警器达到了4505户,安装完成后将极大地推动消防安全防控向城乡居民户最末端延伸,加强居民户特别是“四类家庭”(即独居老人、留守儿童、事实孤儿、五保户)消防知识宣传、火灾物防建设,解决居民家庭火灾易发多发问题和着力消除“四类家庭”火灾易伤易亡隐患。(自贡网记者 张才 摄影 宋姿熠)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