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青川:新春礼物送到困难群众家门口

2022年01月27日16:5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四川省青川县各地积极开展“爱心送温暖·幸福过新年”活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度过一个温暖、幸福、祥和的春节。

群众免费领春联。青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乔庄镇大坝村村委会,青川县委宣传部的帮扶干部们将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送到结对户手中。“年货办齐了吗?”“孩子外出打工回来了吗?”“今年收入如何?”“身体还好吗?天寒了,要注意保暖。”一句句叮咛,一声声问候,拉近了帮扶干部和群众的距离。

在面对面的真诚交谈中,帮扶干部仔细询问困难群众家庭收入、子女教育、生活现状等情况,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克服困难,让日子越过越红火。同时,号召大家要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护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安全温暖过冬。

慰问活动中,青川县文联的书法家们还挥毫泼墨,现场为群众免费书写春联。红颜朱墨的春联,写出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寄托了他们对来年生活的新希望、新祝福。“写的春联符合这个好时代,我要拿回家贴在堂屋中间,这样家里看着也喜庆,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也一定会越过越好。”村民们表示,在寒冷的冬天收到如此喜庆的春联,他们倍感温暖。

在三锅镇青石村养心庄园安置点广场,人头攒动,翰墨飘香。村民们围在当地书法家左右挑选自己中意的春联。一对对充满节日气息的春联、一幅幅饱含深情的“福”字,既为大家送去节日的祝福,也留住了手写春联的老传承,留住了过年的老记忆。

“春节贴春联是传统习俗,他们想得太周到了,我拿幅春联回去贴在大门上应应景、沾沾福气。希望红红火火的春联让我们的生活喜上加喜。”村民们喜笑颜开,送春联活动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他们带来了暖暖的春意。

“把春联送到村民手中,让大家参与到这种浓浓的年味当中来,既让大家感受到祖国的文化自信,也感受到新时代带给我们的巨大变化和幸福美满生活。”三锅镇党委书记宫定海表示。

为困难群众送上温暖过冬的物资,为农村群众送上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春联、“福”字等作品,只是青川县开展“爱心送温暖·幸福过新年”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青川县还将持续开展住房保障、健康守护、关爱解难等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把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身边,让他们真切感受到青秀之川经济发展成果,和全县人民一起温暖过冬、喜庆过春节。(姚彬)

(责编:张玉琳、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