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文旅厅与四川银行签订协议 5年授信1000亿元重点服务文旅企业

2022年01月27日10:1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合作协议签署现场。记者 宋豪新摄
合作协议签署现场。记者 宋豪新摄

人民网成都1月27日电 (记者 宋豪新)金融赋能文旅,四川再迈重要一步。1月26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四川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与四川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林罡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宋铭与四川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郑晔签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启动实施金融助力全省文旅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围绕创新系列文旅信贷产品,开展文旅项目专项债提质行动等。五年内,四川银行将向全省文旅项目提供总额不低于1000亿元的授信支持。四川银行将在授信额度、利率定价、贷款方式、审批流程等方面提供重点支持和优惠倾斜,助力培育一批在国内外具有核心竞争力、创新力、引领力和综合实力的文化和旅游企业集群。同时,还将通过信贷投放、开展消费场景优惠活动等形式,加大支持面临短期经营困难但发展前景良好的演艺企业、旅行社等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振四川省文旅企业发展信心,2022年,四川省文旅厅将实施全省文旅企业梯度培育计划,推动文旅小微“转企升规”、规上“专精特新”、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四川银行目前已为其推出一揽子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包括量身定制经营性物业贷款、景区收费权质押贷款等产品,并针对全省文旅小微企业,推出文旅-商惠贷、文旅-租金贷、文旅-供应链金融等13款文旅普惠小微产品。

会上,作为首批授信企业代表,四川旅投、峨旅投2个四川文旅产业优秀龙头企业以及梵木圣山文创园等6个规上“专精特新”文旅企业获得授信。此外,天府旅游名宿——成都锦府驿、雅安朴院梨花溪,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杨华珍的华珍博物馆以及天府文创金奖获奖单位广安邓园文旅等也获得授信。

“民宿现金流小,又缺乏资产质押,很难获得贷款等金融支持。这次的合作给了我们巨大的支持与信心。”成都锦府驿负责人表示。

作为四川唯一的省级法人银行,四川银行深入探索金融赋能文旅产业发展新模式。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四川银行联合8家发起方、20余家文旅单位、10700余家商户,推出安逸熊猫·文旅一卡通,年投入权益资金8000万元,单卡最高优惠减免价值达12888元,预计每年拉动消费50亿元。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