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2022年01月27日09:5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动态

近日,共青团四川省委全面启动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组织开展“返家乡”活动,是共青团面向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工作的新探索、新拓展。2021年暑假期间,团省委就已遴选了13个工作基础较好的县(市、区)展开试点,共募集岗位1000余个,招募人数近3000人。

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2021年暑假活动探索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合理扩大实施规模。寒假期间,主要通过返乡社会实践的形式,结合“我为青年做件事”,组织大学生返乡参与春运志愿服务、社区疫情排查、基层兼职锻炼、政务企业实践、文化宣传、网络“云实践”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帮助大学生提升社会化技能。

目前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全面推进“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累计募集岗位6500余个,形成工作整体态势。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将持续至2月末。(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浩)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