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巴中通江县创新“四进四讲”工作法 切实加强冬季禁渔宣传

2022年01月26日17:0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巴中市通江县针对冬季渔政案件高发频发的特点,不断强化宣传手段,制作了专题宣传音频资料,重点针对敏感群体和非法捕捞案件易发区域,创新采取“四进四讲”工作法,利用小喇叭、村村响、微信抖音、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掀起新一轮冬季禁渔宣传高潮,切实让禁渔相关法律法规家喻户晓,坚决消除非法捕捞隐患,严防非法捕捞事件发生。

宣传进社区,禁渔面对面,城乡亲戚相互讲。将禁渔音频资料在城镇社区反复播放、把宣传资料张贴到住户小区,让社区干部耳熟能详,要对社区群众时时讲,让城里人利用回乡过年的机会和乡下亲戚相互讲。

宣传进机关,干群一家人,帮扶干部对帮扶户讲。机关工作人员将禁渔法律法规和冬季森林防灭火、防煤气中毒、疫情防控等一起作为帮扶政策宣传内容,对帮扶户讲。

宣传进校园,小手牵大手,学生对家人讲。通过现场讲解和互动等方式,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生物多样性、环境污染、"十年禁渔"等相关知识,增强学生们爱护环境和爱渔护渔的意识,并将禁渔政策熟记于心,回家对自己家人讲。

宣传进院户,浓浓渔水情,执法人员对农户讲。渔政执法人员和渔政协助巡护人员深入到农户家中,特别对务工返乡人员和有自用船、渡船的重点人群讲。

为有效遏制非法捕捞行为,通江县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以防范,重点加强冬季禁渔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达到了理想的效果,渔政案件发生率同比下降60%。(隆克礼)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