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双流党员微阵地 服务进社区

2022年01月26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开展儿童成长课堂活动。刘贤虎供图
开展儿童成长课堂活动。刘贤虎供图

人民网成都1月26日电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黄水镇长沟社区切实发挥小区“党员微阵地”作用,在辖区棠府小区开展儿童成长课堂活动,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和民风民俗,吸引了30余名家长带领孩子参加。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了解了春节的各种习俗、传统礼仪,也让他们深刻地意识到文明礼仪的重要价值,也为儿童友好社区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课堂中,老师以问题为导向,引导小朋友通过绘本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春节。

活动中,小朋友们增长了不少礼仪知识。老师还鼓励小朋友们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学好礼仪知识,弘扬传统文化,争做讲文明、讲礼仪的新时代好少年。

长沟社区党委书记张跃飞表示,通过在小区党员微阵地开展微课堂,活动不仅使小朋友们深入了解春节习俗、传统礼仪、学习礼仪歌谣,还让小朋友们意识到了文明礼仪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价值,增强了文化自信心、文化认同感,创造了浓厚文化氛围,为建设儿童友好社区奠定了基础。(刘贤虎)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