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新春走基层 | 成都轨道公交公安多措并举护航2022年春运

何皖钰
2022年01月26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巡逻现场。成都公安供图
巡逻现场。成都公安供图

为全力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成都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多措并举,确保春运期间成都轨道交通安全运营,为出行群众护航。

近期,成都轨道公交公安新增一批警用装备,春运期间在成都市部分地铁车站投入使用,全力保障2022春运安保工作。此外,由于火车南站、东客站、成都西站等大型换乘站点面积大,成都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新增电动巡逻车开展区域性常态化巡逻,提高了站内见警率,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从前以步巡的方式对火车南站进行覆盖式巡逻至少需要1小时以上,现在我们有了电动巡逻车,仅需要10分钟即可完成。”成都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民警说。春节期间,部分地铁站内客流较多,为及时应对突发情况,轨道公安增设了瞭望台,提升了执勤民警的观察视野,对第一时间掌握站内突发情况、大客流引导、服务群众提供了便利。

据了解,成都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在重点车站和地铁线路上增加了巡逻警力,还加大了执勤民警携犬巡逻的力度,确保春运期间地铁站内出行秩序安全平稳。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