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一家人就该整整齐齐” 女子被骗离家31年 警方3天帮忙找到家人助团圆

2022年01月26日09:30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一家人就该整整齐齐” 女子被骗离家31年 警方3天帮忙找到家人助团圆

1月23日晚,四川内江市威远县连界派出所内,一对31年未见面的母女重逢,二人相拥而泣。

一家人吃团圆饭

2021年12月11日,内江市12345市民热线接到了来自江苏苏州马先生的求助,他反映他的女朋友周文群16岁时被骗离开家乡,现居住在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只记得家在“威钢”及父亲的名字,希望内江相关部门帮助其与家人团聚。

威远县公安局连界派出所知道该情况后,所长徐鹏飞立即组织警力,进行工作部署,随即展开调查,通过人员信息比对、大量走访调查,3天后,终于找到周文群的母亲肖淑华。

80岁的肖淑华激动对民警说:“感谢你们让我在有生之年,还能够见到我的女儿。”

在民警的帮助下母女俩进行了第一次视频通话,见到思念已久的对方,两人都潸然泪下。

随后徐鹏飞便积极协调,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尽快安排母女二人重逢。

1月23日20时许,民警与周文群的哥哥在成都东站将江苏归来的周文群接到。然后一起回到连界,一家人终于团圆。

周文群办理身份证

次日,在家人的陪同下,周文群到达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派出所民警根据周文群的实际情况,启动了户政“绿色通道”,快速为周文群采集了办理身份证所需信息。

为民警送锦旗

周文群的哥哥向警方送上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警察 助人为乐品德高”的锦旗,诚挚的感谢他们的帮助,一家人才能在阖家团圆之际再相聚在一起。

哥哥说:“今年这个年可以好好过了,一家人就该整整齐齐”。

梁莲 封面新闻记者 黄晓庆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