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安阳首批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治愈出院

2022年01月26日08:5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阳首批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治愈出院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5日,河南安阳首批两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治愈出院。

昨日,黑龙江两地共发现13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黑龙江绥芬河市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1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经诊断包括3例确诊病例和9例无症状感染者;黑龙江东宁市通报称,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

该阳性人员为绥芬河市返回东宁市人员。

黑龙江

两地共发现13名阳性人员

据央视报道,1月25日,黑龙江绥芬河市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1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诊断3例确诊病例和9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均已转至绥芬河市定点医院进行医疗救治和医学隔离观察。绥芬河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对初步排查的密接、密接的密接已全部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相关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同一天,黑龙江东宁市发布通报称,东宁市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该阳性人员为绥芬河市返回东宁市人员,经过疾控机构复核和临床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病例现已被转至定点治疗医院隔离治疗。目前东宁市已对排查出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人员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并对其活动过的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和封闭管理,其他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据报道,黑龙江省卫健委表示,绥芬河市、东宁市作为重要陆路边境口岸城市,按照相关要求,每5天实施一次常规区域全员核酸检测,1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1月24日启动了新一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共在绥芬河市和东宁市两地发现了上述阳性感染者13人。

发现阳性感染者后,黑龙江省已派出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带领22人专家队伍抵达牡丹江市,全力指导开展防控流调、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绥芬河、东宁市已采取公路、铁路客运全部停运,进出城严格交通管制,非工作车辆严禁上道等措施。

上海

一机场货运区工作人员确诊

上海发布25日发文称,1月24日上海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该病例为一名29岁男子,系浦东机场货运区办理进口业务的工作人员。1月23日,因症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目前,已追踪到该病例在本市的密切接触者189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河南

安阳首批两例治愈患者出院

新华社电 春节越来越近,首批两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治愈出院的好消息,为身处疫情漩涡的安阳人民添了一丝喜气。

25日上午,连续几天降雪让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银装素裹,远远隔着铁栅栏,三五家媒体记者在雪地中静静等待治愈人员的出院时刻。

10点35分许,一位治愈女学生在医护人员陪同下走出发热门诊。远远地,手捧鲜花的她眼角含笑,转身向大家挥手致意。人群中,有人冲她喊:“早日康复,新年快乐!”她轻轻回复:“谢谢,过年好!”随后,这位女学生走向停在不远处的救护车,随医护团队被转运至安阳甲骨文康养家园接受康复观察。

5分钟后,另一位治愈男学生走至相同位置,他手中除了鲜花,还多出一个医护人员赠送的红黄相间的老虎玩偶。“虎年吉祥,回去好好学习。”一位医护人员送上祝福。开朗的大男孩满脸笑意,提出和医护人员合影留念,“比心”“比耶”“握拳加油”……短短两三分钟,一场简短欢乐的送别仪式就此结束。

挥手告别后,大男孩转身冲目送他离开的“大白”们深深鞠了一躬。“感谢,谢谢你们。”走向救护车时,他不停回头致谢,嘴里不断重复:“谢谢你们,我会一直记得你们。”

1月8日以来,安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64例,其中部分是安阳市汤阴县育才学校的高中生,多数病例集中在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治疗。

“两个出院病例住院10天左右,连续三次核酸检测都为阴性,没有发现相关症状,符合出院标准。”河南省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医疗救治组组长余祖江说,接下来,他们将转至安阳甲骨文康养家园接受康复观察。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派出医护团队,做好康复管理工作。

余祖江介绍,目前来看,奥密克戎感染者整体病情稳定,部分患者临床症状表现为口干、口苦、咽痛,症状相对较轻。医院以中药为主、西药为辅进行治疗,患者喝了中药以后症状改善明显。目前,住院患者病情稳定,暂未出现重症病例。

当前,安阳大部分区域已有序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治愈病例也将陆续出院。春节将至,齐心抗疫的安阳人民期盼雪消疫散,欢度春节。

(北青报记者 屈畅)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