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泸州市首个村级老兵快捷服务站投用

2022年01月26日15:23 | 来源:泸州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泸州市首个村级老兵快捷服务站投用

  近日,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1月初,位于纳溪区丰乐镇马村村的老兵快捷服务站正式投用,这也是泸州市首个村级老兵快捷服务站。

  据了解,该服务站配备有接待区、谈心室、荣誉展示墙、活动区等,服务站悬挂有统一的标识牌。服务站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政策宣传、就业创业指导、访慰问、帮扶援助等,并对有个别需求退役军人,开展一对一交流,进行情感抚慰、思想疏导。

  服务站还将定期举办退役军人座谈会,了解退役军人的实际困难以及意见建议等,针对性采取解决措施,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

  据纳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安置股副股长张朝军介绍,下一步,该局计划引入第三方公司,打造乡村振兴服务平台,创立连接农产品生产和消费两端的农村电商平台,激发涉农群众内生动力。同时建立就业帮扶网,打造共享、公平、公开的综合性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的就业途径。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马村村老兵快捷服务站现处于试点阶段,今后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全市范围进行推广。初步计划在全市1346个行政村内设置退役军人综合服务站。通过退役军人综合服务站的建设,积极发挥“两站三中心”的基层服务作用,拓展和延伸服务功能,为全市退役军人及各类优抚对象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泸州日报记者 李独懿)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