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吾家东坡”文物特展眉山开展 《醉翁亭记》宋拓本亮相

2022年01月26日07:5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吾家东坡”文物特展开展

  为纪念苏东坡诞辰985周年,1月21日,“吾家东坡──苏轼题材文物特展·《苏轼书法全集》(四十五册本)图录特展”在位于眉山市东坡区的三苏祠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5日。

  此次展览分为“学书历程”“情牵岷峨”“文士之交”“方外知音”“书坛遗泽”5个单元,展品时间跨度为宋代至现代,包含书画、碑帖、器物等珍贵文物45件,苏轼书法作品、古籍文献170余件,从不同视角展示以苏东坡为代表的宋代文人的文学、书法、艺术等。

  此次展览中,三苏祠博物馆镇馆之宝——《醉翁亭记》宋拓本也首次公开亮相。三苏祠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醉翁亭记》是欧阳修于庆历六年(1046年)创作的散文名篇。北宋元祐六年(1091年),苏轼在颍州时应滁州知州王诏之请而书写了此文。苏轼手书的《醉翁亭记》书法“潇洒纵横,绵里裹铁”,是其楷书名作之一。(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青山 樊邦平)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