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人民日报看四川

四川泸州加大村务监督力度

“透明墙”晒出“明白账”

2022年01月26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泸州1月25日电  (记者王明峰)“一瓶水2元,一包茶15元……这些小花销都公示得很清楚。”日前,站在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叙永镇百花村村级公开栏前,村民张永华说,“以前监督什么、怎么监督,心里没数,现在对照‘台账清单’一目了然。”

  2020年4月,泸州市纪委监委在专题调研中发现,该市近4年立案查处的3076件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涉及村级公开的占65%。乡村要振兴,解决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问题至关重要。该市纪委监委在试点基础上,于2020年11月底在全市1475个村(社区)全面推行村级公开规范化、精准化、常态化机制。“我们以群众‘看得懂、看得到、喜欢看’为目标,让‘透明墙’晒出‘明白账’,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26日 12 版)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