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省委政法工作会: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

2022年01月25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四川省委政法委供图
会议现场。四川省委政法委供图

人民网成都1月25日电 (记者 李平)1月25日,四川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政法机关把握时代大势,抢抓发展机遇,办成了一批事关全省政治社会稳定和政法事业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谱写了四川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2021年,全省政法机关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履职,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为实现四川省“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政法机关要以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为目标,以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重点,以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保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牵引,做细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织牢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网,不断提升平安四川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为重大战略实施、企业健康发展和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精准法治保障。要更加注重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向广度和深度延伸,持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强化资源统筹、科技支撑和能力建设,筑牢政法事业发展的坚实根基。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在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制度管警和从优待警上持续用力,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四川政法铁军。

四川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省军区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庄斌,武警四川省总队司令员曹善贵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县一级。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