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广元昭化:“春风送岗”到村镇 保障用工举全力

2022年01月25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真没想到这么快,第一批用工名额就要满员了。”1月25日,美好世家集团公司战略发展总经理姚克彬为广元市昭化区的高效服务点赞。因为临近春节,用工曾是姚克彬最为忧心的问题。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近年来,广元市昭化区举全区之力,把改善营商环境工作重点落实到保障企业招工方面,一方面保障企业用工,另一方面保障农民工顺利实现家门口就业。

最近,为保障美好世家等新引进企业年后顺利开工和返乡农民工就近就业,昭化区举办了以“春风送岗 保障企业用工”为主题的招聘会5场,并在返乡农民工、在家待业人员、在外务工人员中摸排有意向到新企业务工的工人。

“今天我与美好世家集团公司达成了初步协议,年后不出远门了,就到绿色家居产业城上班,待遇也不比外边差。”在“春风送岗 保障企业用工”王家镇专场招聘会上,当地村民姚红明非常开心。

与此同时,昭化区还组建了3个外派工作组,到长三角地区、成都地区回引务工人员、在市内各县区招揽务工人员。工作组先在大数据平台刷选该地区务工人员,然后赶赴各地,通过驻外商会、农民工工作站搭桥引路、协调市内各县区人社局牵头,摸排有意愿回来务工人员。

“今天我们长三角工作组又摸排到有意愿回乡务工的28人。目前,我们组共摸排到108名有返乡就业意愿的农民工。”1月23日,远在浙江嘉善的工作组组长康辉,带领团队下企业、访工地,动员农民工返乡就业。

短短几天,昭化区外派工作组共摸排到14800多条有意愿人员信息,经筛选后,最终确定865条符合条件人员信息,为企业招人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春节是务工人员流动性最强、务工思想取向最不稳定的时段,我们不仅要帮助企业招聘人员,还要采取系列举措帮助企业稳定人员。同时,让我区农民工可以安心在区内就业。”昭化区人社局局长陈宗表示。

昭化区牢牢把握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的时间节点,结合年终慰问,看望企业新聘人员,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关心他们的家庭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稳定开年后在区内务工的思想;组织召开企业新聘人员代表座谈会,传递区委区政府的关爱和温暖,进一步稳定年后区内务工取向;与教育部门协作,开启返乡务工人员子女回家乡上学的绿色通道,帮助回乡进企业务工人员办理社保转接手续,解除后顾之忧;根据新开企业和新进人员意愿,组织开办技能培训班,提高就业能力。(杨奇勇 杨黎明)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