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黑科技+联动执法”护航成都春运安全

2022年01月24日08:30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黑科技+联动执法”护航成都春运安全

  “发现一辆大型客车正在违规上客,请拦截!”1月20日,成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执法监督支队二大队在日常“线上执法”巡查中,发现一辆大型客车在三环路成渝立交辅道处站外揽客后驶入成渝高速成都收费站。执法人员立即联系省交通运输厅高速执法支队并启动联勤联动机制,将车辆信息、违法行为第一时间通报省高速执法一支队。1小时后,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成渝高速资中收费站出口精准拦截并查处了涉案车辆。

  快速、精准地锁定违法违规车辆,少不了“黑科技”的运用。据了解,成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效运用成都市交通运行协调中心TOCC,不断创新科技执法手段,实现了“线上实时”精准“捕获”违法违规运输行为,启动联合执法机制,对其进行精准查处。“锁定”违规行为立即通知属地支队现场处理。对驶离现场的,采取高地协同,联系省高速执法总队利用高速公路路网黑名单拦截,在车辆驶离高速收费站时挡获查处。

  科技赋能实现执法“加速度”,高地联动构建协作“新格局”。近年来,依托“一路四方”联勤机制,成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与公安交警、高速交通执法等部门的联系日益紧密,形成了“信息互通、优势互补、紧密协作、常态治理”的执法协作新格局。(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力)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