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高新石羊街道府城社区“双百计划”实施

2022年01月24日16:0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与共建单位共同举办的“慈善社区”公益活动,营造社区新消费场景。府城社区供图
与共建单位共同举办的“慈善社区”公益活动,营造社区新消费场景。府城社区供图

人民网成都1月24日电 近日,党徽耀府·双百筑城——成都市高新区石羊街道府城社区“双百计划”成果展示会举行,辖区27支共建单位、2支两新企业、10名优秀志愿者代表及30名居民骨干共同出席此次活动。

“双百计划”原为“百名党员参与志愿服务100小时”。截至目前,“双百计划”共计开展99场志愿服务活动,发动176名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49小时,实现服务计量翻倍;同时,围绕“党建共筑”“文化润人”“民生服务”“平安建设”四个板块,累计整合辖区内外资源,实现了服务效果翻倍。“府城社区作为典型的城市社区,辖区外来年轻白领多、候鸟父母多、居民矛盾问题多,同时伴随着年轻居民低参与难撬动,高需求难满足等三多两难问题,说到底其实就是需求与资源匹配不对等的问题。而‘双百计划’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府城社区党委书记李霞说。

活动现场,府城社区党委向焕然社工、家利物业等17家共建单位授予“双百计划优秀单位”称号,向金文洁、吴岐娥等60名党员授予了“优秀志愿者”称号。党员志愿者吴岐娥谈到:“我是湖北人,跟着孩子来到成都,通过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我认识了新朋友,找到了归属感,我感到很快乐。”

下一步,府城社区将继续以党建引领为旗帜,深化“双百计划”服务项目经验,引入更多专家、学者开展课题研究,组织研讨会进行分析研判,形成更加科学有效的行动方案,吸纳和整合更优质的资源,撬动更多的企业和居民参与共建共治共享,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而奋发前进。(王智)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