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颐和园举行“三山五园”主题书画展

2022年01月24日09: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颐和园举行“三山五园”主题书画展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 (高洁、韩笑)在中国农历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由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园林画境——‘三山五园’主题书画创作展”1月23日在颐和园开幕。

“三山五园”是北京西郊沿西山到万泉河一带皇家园林的总称,是北京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文脉载体。“三山”即指万寿山、香山、玉泉山,“五园”通常是指颐和园、静宜园、静明园、畅春园、圆明园。“三山五园”始建于清康熙年间,兴盛于乾隆时期。今天的“三山五园”地区是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体系的两大重点保护区域之一,也是北京市民和中外游客的重要文化活动空间。

此次“园林画境——‘三山五园’主题书画创作展”共展出29位当代艺术家的47件/组作品,内容涉及“三山五园”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内涵,不仅有助于进一步擦亮“三山五园”这一北京历史文化的金名片,而且有利于丰富首都市民今年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展览将持续到4月18日。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2年01月24日 第 02 版)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