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某知名电商平台未尽审核义务被处罚款48000元

2022年01月23日17:5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月23日电(赵祖乐)互联网的发展,将越来越多的场景搬到了线上,然而,大量的信息,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人真假难辨。面对平台上发布的纷繁芜杂的信息,电子商务平台的审核至关重要。日前,在“春雷行动2022”中,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查处了一起某知名平台未尽审核义务的案件。

2021年底,成都市民李先生在某知名电子商务平台上看到一条招聘信息,兴冲冲地投了简历,“幸运”地通过面试,直到入职时,他才发现该公司并没有从事相关经营业务的资质许可。

在接到李先生投诉后,成都市市场监管执法总队公平交易执法支队对某知名信息发布平台成都分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运行和管理的线上平台发布多起招聘服务信息,但是该公司却无法提供部分“雇主”的相关行政许可等真实信息。

为进一步查清事实,该局对该公司进行了立案调查。经调查,该公司未按规定对入驻平台内的经营者核验行政许可等真实信息尽到审核义务的行为,违反了《电子商务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据《电子商务法》第八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对其处以行政罚款48000元。

“电子商务经营者履行信息登记、核验、公示义务是网络经济,特别是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到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网络市场的健康发展。电商平台经营者,如果对平台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经营者的资质资格未尽到审核义务,就要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成都市市场监管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市电子商务经营者以此案为戒,切实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守法合规经营,促进交易各方信息对称,共同维护电子商务领域市场秩序稳定。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