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南北《新青年》旧址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2年01月21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北《新青年》旧址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贺勇)日前,京沪两地青少年分别在位于北京东城区和上海黄浦区的《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参加对话直播活动,双方畅谈现场感受、共同诵读《青年杂志》(后改名《新青年》)第一卷第一号发刊词《敬告青年》,并分别与两地党史专家进行隔空对话,感悟党的百年历史。

《新青年》由陈独秀于1915年9月在上海创办,标志着新文化运动的兴起。1917年,《新青年》编辑部由上海迁到北京,成为五四前后新文化运动的主阵地之一。俄国十月革命后,《新青年》成为宣传马克思主义最重要的刊物。1923年6月,它成为中共中央的机关理论刊物。两地的《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都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重要场所。北京东城区委宣传部和上海黄浦区委宣传部共同策划了此次活动。东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形成南北两地革命活动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间的联动,有助于激励青少年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文化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主打色”。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21日 第 11 版)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