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公安部交管局作出部署——

全力保障春运返乡出行交通安全

2022年01月21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张天培)1月20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视频调度春运返乡出行集中的重点省份公安交管部门,研判近期春运出行特点及交通安全形势,分析近期暴露出的问题隐患,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准确把握好春运伊始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从严从细抓好春运返乡阶段交通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实。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深入排除安全隐患,强化路面指挥疏导,扎实开展安全管控,全力做好应急保障,春运以来各项交通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据了解,春节前,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聚焦春运返乡客流集中的特点,针对近期暴露出的隐患问题和高速公路、农村地区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精准研判、指挥调度、巡查管控。针对“两客一危”、拼车包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将加强数据研判分析、加强部门区域协作,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坚决防范化解交通安全风险。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21日 10 版)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