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中院上榜首届“人民法院改革创新奖”

2022年01月20日15:5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最高人民法院网站截图。
最高人民法院网站截图。

人民网成都1月20日电 (王波)日前,据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消息,由最高人民法院主办的首届“人民法院改革创新奖”名单公布,全国有8家法院的改革举措上榜。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改革创新举措“全链条构建‘责任、监管、支撑’体系,创新推动审判权力运行机制转型升级”上榜,这是西部地区法院唯一入选的改革举措。

此次评选是最高人民法院就司法改革成果首次组织的全国性评选活动,也是全国法院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中重大成果的首次集中展示,被誉为全国法院改革的“最高奖项”。评选邀请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最高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同评审,从全国法院报送的125个改革项目中评出8个。

据介绍,2015年以来,成都法院深度聚焦办案主体责任不清晰、审判管理运行不顺畅、监督实效不充分等梗阻,科学明晰办案主体责任,有效落实“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要求,创新打造“静默化”监管体系,多维搭建配套保障机制,探索形成全员一体、全程覆盖、全域协同的审判权力运行新机制,确保行权有据、监管有序、支撑有力,加快提升司法供给效能。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