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零下10度辅警雪地救助 手背伤痕累累

2022年01月18日09:25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隔着屏幕的心疼!零下10度辅警雪地救助 手背伤痕累累

  近日,四川多地出现降温降雪天气,特别是一些高海拔地区,出现了路面结冰现象。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连日来,四川甘孜州新龙县公安局多警协作,护路保畅。

  1月15日早上,交警大队接情指中心指令称,距县城40余公里的色威镇辖区,有驾驶员车辆在国道遇险求助……

  接到指令,交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驱车赶赴现场发现,一辆轻型普通货车因驾驶人路遇暗冰,处置不当滑至路侧边沟,造成左前轮爆胎,由于驾驶员受到惊吓,又无自救经验遂报警求助。

  救援民辅警了解到驾驶员身体无恙后,立即变身修车工在刺骨的寒风中,钻车底、拧螺丝以娴熟的动作帮助遇险驾驶员撤换轮胎,并采取绳索牵引的方式将受困车辆牵引到安全路段。期间,受救援环境影响,一名辅警在撤换轮胎中,原本冻僵的手被铁器弄得伤痕累累,扎心的疼。

  整个救援过程历时两个多小时,这位异乡遇险的甘肃籍驾驶员感觉温暖备至,他在现场对新龙交警表示由衷的感谢。(任文波 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