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教育局发布《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确须离蓉离川 第一时间向班主任报备

2022年01月18日08:2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确须离蓉离川 第一时间向班主任报备

今日,成都市各中小学正式放寒假。昨日,成都市教育局发布《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明确提到: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倡导非必要不离蓉、不离川,如确须离蓉、离川,请第一时间向班主任报备,并配合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开学前14天自我健康管理,如您的孩子寒假期间有出川旅居史,需持开学报到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返校。

此外,市教育局建议学生家长,与孩子一起商量制定一份科学合理的寒假计划统筹安排寒假作业、课外阅读、体育锻炼、家务劳动、社会实践和公益服务等内容,尽量做到每天户外活动2小时以上,充实寒假生活。督促和指导孩子合理安排作息,早睡早起、不熬夜、不沉溺网络,培养孩子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能力。尊重孩子兴趣和爱好,不安排孩子参加义务段学科类校外培训,理性选择非学科类培训。

同时,市教育局温馨提示各位家长,加强对孩子自律、自护、自救常识教育,教会孩子熟记、学会拨打各类急救求助电话,遇到危险能够求助。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乘车系好安全带。燃放烟花爆竹要遵守当地政府相关规定。规范用火、用气、用电,注意取暖安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加强监护,外出时确保孩子在大人视线可及范围内,避免走失。预防冻伤、运动意外、溺水。(记者 赵子君)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