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开出首列外贸新业态南向班列

2022年01月17日07:4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开出首列外贸新业态南向班列

  1月15日,搭载着冰箱等货物的中老铁路国际货运班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始发,将途经云南历时5天左右到达老挝首都万象。这是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后,四川开出的首列外贸新业态南向班列。按计划,该班列在初运行阶段每月对开一列,预计至少带动2022年全省出口贸易增长1亿元,进口贸易增长4000万元。

  作为本次班列的发运企业,成都左凡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班列共搭载25个集装箱,其中5个集装箱为市场采购贸易货物,主要商品包括冰箱、空调、洗衣机、饮水机及配件等。

  省商务厅外贸创新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以往中老铁路(成渝—万象)国际班列不同,此次班列搭载5个市场采购贸易专用货柜,是RCEP生效以来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开出的首列外贸新业态南向班列,在“RCEP+中老铁路国际班列”叠加效应下,不仅将进一步深化四川与东盟的贸易互动,有效降低商品贸易成本,带动新一轮的贸易升级,也将为四川发展市场采购贸易、海外仓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将成为四川以往市场采购贸易商品从东部“航运出海”模式的一个有力补充。(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碧红)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