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乐西高速首座微瓦斯长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2022年01月17日17:2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乐西高速首座微瓦斯长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蜀道集团供图
乐西高速首座微瓦斯长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蜀道集团供图

人民网成都1月17日电 (郭莹)今日清晨,随着一声巨响,四川交建乐西高速S2-2项目部瓦洛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瓦洛隧道是乐西高速首座超1500米贯通的微瓦斯隧道,左洞设计全长1807米、净宽10.75米、净高5米,采用钻爆施工工艺,工期历时537天。

自瓦洛隧道开工以来,项目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零容忍”的原则,落实“短进尺、弱扰动、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制度,以确保各个工序符合设计要求,保证施工顺利进行。为使隧道安全质量得到保障,隧道开工前,项目部积极组织专家对进、出洞施工方案、安全专项方案等进行评审,并对现场作业工人多次进行技术交底工作,切实保障隧道开挖作业按照施工方案顺利进行,为隧道施工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施工期间,项目部安全、技术、质量管理人员驻点管理,全程监督控制,职责分工明确,进一步保障了瓦洛隧道的顺利贯通。

瓦洛隧道的顺利贯通,为乐西高速后续的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四川交建集团乐西S2-2项目部全体职工表示要集中精力,科学组织,文明施工,努力创造精品工程,为大小凉山的明天而努力奋斗,为蜀道集团和四川交通事业的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