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86家违规 四川通报2021年度全省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结果

2022年01月17日17:5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月17日电 (赵祖乐)近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四川省公安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2021年全省检验检测机构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情况。

2021年,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全省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要求,由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四川省公安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分别在机动车、食品农产品、生态环境、建设工程、水利水质监测、自然资源、防护用品等领域开展部门联合监督检查,重点以出具不实、虚假检验检测报告为重点,采取“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方式,共抽查142家检验检测机构,对86家存在违规行为的机构依法进行查处。

其中,机动车检验领域检查60家,14家立案查处,26家责令限期改正;食品农产品领域检查40家,1家立案查处,20家责令限期改正;生态环境监测领域检查20家,3家立案查处,11家责令限期改正;建设工程领域检查10家,3家立案查处,3家责令限期改正;水利监测领域检查5家,1家立案查处,2家责令限期改正;防护用品领域检查2家,2家责令限期改正。

从检查结果看,仍存在少数机构违规出具不实、虚假报告和超资质认定范围出具报告,报告记录不规范、用章不规范、未按规定分包检验检测项目,人员管理不到位和仪器设备管理不规范、未及时进行有效变更,样品管理存在不符合要求等情况。所有检查结果已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外公示,切实做到了监管到位、执法必严,使守法守信者畅行天下、违法失信者寸步难行,进一步营造了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2022年,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全省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进一步发挥综合监管和专业监管的各自优势,严格落实检验检测机构主体责任,严厉打击不实和虚假检验检测违法行为,强化信用监管和失信联合惩戒,坚决守牢检验检测质量安全底线。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