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国足队内“大练兵”红白两队1比1

2022年01月17日08:5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队内“大练兵”红白两队1:1

1月16日下午,中国男足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场进行了新年首期集训首场内部教学赛。由李金羽率领的红队与陈洋率领的白队以1比1握手言和。尽管约1/3的抵沪国脚缺席了本场比赛,且比赛上下半场分别仅进行了25分钟,但比赛攻防节奏、对抗强度、连贯性均处于较高水平线上,令现场看台上观战的主帅李霄鹏以及特训教练郑智、孙继海等人不断拍手叫好。据了解,教练组将根据本场比赛的情况对52人的集训阵容进行两轮遴选,并最终敲定25人左右的赴日出征国脚名单。

国足安排两场内部教学赛

为了强化国足内部竞争、为12强赛接下来的赛事验阵,同时确保世预赛余下赛事出征人选的精良,以李霄鹏为主帅的新一届中国男足教练组特意在本期上海集训期间安排了两场内部教学赛。其中首场比赛于16日下午3点在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源深体育场内进行。中国足协为确保比赛规范,还通过上海市足协邀请国家级裁判姚兆俊执法本场比赛。

截至1月15日,累计有44名球员抵沪向国足报到。不过,包括郑铮、傅欢、王燊超、石柯、王大雷在内,两队多名球员及正在康复的尹鸿博、张稀哲、李帅等球员都没有参加16日下午进行的这场教学赛。

首场比赛

时间总长50分钟

由李金羽率领的红队算上两名守门员,累计仅有14人报名参加了本场比赛。其首发阵容(阵型433)分别是门将刘殿座;后卫(从左到右)赵宏略、于大宝、蒋圣龙、王上源;中场吴曦、池忠国、高天意;前锋谢鹏飞、王子铭、韦世豪。

由陈洋率领的白队人选相对丰富。其首发阵容分别是门将侯森;后卫刘洋、吴少聪、魏震、朱辰杰、邓涵文;中场彭欣力、徐新、蒿俊闵;前锋张玉宁、谭龙。

考虑到球员过去一段时间普遍比较疲惫,为避免球员出现更多意外伤病,教练组决定将本场比赛时间总长控制在50分钟,也就是上、下半场各25分钟。不过,教练组对两队均提出了比较严格的技术要求。而从比赛实际情况来看,国脚们的精神面貌总体良好,比赛表现欲望非常强烈,有创造性的传球、突破此起彼伏,比赛始终处于高速率、高对抗节奏。

上半时比赛临近结束前,白队利用角球机会,由朱辰杰头球打破场上僵局,而主罚角球的正是老队长蒿俊闵。进入下半时,两队分别对人员作出了调整。其中红队先后将门将王智峰、后卫张琳芃、前锋金敬道替换上场;而白队方面,门将韩佳奇、中场严鼎皓以及前锋李圣龙、刘若钒也在不同时段出场。

下半时比赛第19分钟左右,红队的谢鹏飞前插后助攻王子铭推射扳平比分。据了解,部分国脚自始至终都处于兴奋的状态,有些球员对于比赛甚至有些意犹未尽。

值得注意的是,主教练李霄鹏在特训教练郑智、孙继海、高尧陪同下始终在现场看台上观战,并没有参与两队的现场指导工作。而对于场上的精彩场面,几位教练员也都不断拍手叫好。据了解,教练组对本场比赛国脚们的表现及热身效果非常满意,国脚们对比赛认真投入的态度得到教练们的普遍表扬。

根据比赛遴选出征队员

按照计划,教练组在本场比赛结束后,将尽快从52名候选国脚中先行遴选出40人左右的12强赛后两轮比赛的初选国脚大名单,随后再根据近期人员身体情况、精神面貌,特别是20日的第二场教学赛,对人员进一步精简,直至产生25人左右的出征日本球员名单。可以想象,接下来几天,国足内部将迎来更为激烈的内部竞争。

另据了解,5名入籍(归化)国脚除此前参加过中超联赛第二阶段、近期前往阿联酋迪拜探亲的蒋光太外,已返回巴西的其余4人随队参加客战日本队、越南队比赛的可能性已经不大。这意味着,中国队出征日本的阵容较12强赛前6轮赛事期间会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在联赛中有着上佳表现的部分年轻球员迎来了难得的良机。

(北青报记者肖赧)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