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蔡雪桐第七次捧起水晶球奖杯

2022年01月17日08:5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蔡雪桐第七次捧起水晶球奖杯

1月16日凌晨,2021-2022赛季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瑞士莱克斯站展开决赛争夺,中国选手蔡雪桐获得女子组第七名。至此蔡雪桐凭借前两站的出色发挥,以本赛季世界杯总分216分获得该项目世界杯总冠军,运动生涯第七次捧起象征着赛季总冠军的水晶球。

最后一站发挥失常

蔡雪桐仅获第七名

本站比赛是2021-2022赛季U型场地技巧的最后一站世界杯比赛。平昌冬奥会冠军、美国名将克洛伊·金延续了预赛中的良好状态,第一滑就拿到90.25的高分,这一成绩也帮助她拿到本站比赛的冠军。日本选手小野光希和西班牙老将克拉尔特·卡斯特列特分列二、三位。

三名参加决赛的中国选手蔡雪桐、武绍桐以及刘佳宇在当天的比赛中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最终在8名决赛选手中排在最后三位。

“今天的比赛就是没滑好,失误比较多,自己的身体状态倒没什么问题。”蔡雪桐在赛后表示。接下来她将和队友一起返回国内进行封闭训练,为冬奥会做最终的冲刺准备。

七次获世界杯总冠军

创造单板滑雪新纪录

本赛季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共有三站,在前两站比赛中,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蔡雪桐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收获一金一银,领跑积分榜。

本次瑞士莱克斯站,虽然蔡雪桐出现失误,最终排名第七位,不过凭借前两站的积分领先优势,仍获得赛季世界杯总冠军。这是她运动生涯第七次获得世界杯总冠军,创造了单板滑雪新纪录。

相关新闻

怀特:非常期待

即将开始的冬奥会

本站比赛U型场地技巧男子方面,两届冬奥会亚军、日本选手平野步梦凭借第一跳的93.25分获得冠军,瑞士本土选手舍雷尔·杨和美国传奇选手肖恩·怀特分获银牌和铜牌。凭借本站比赛的成绩,怀特已经确定获得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这位35岁的老将即将迎来他的第五次冬奥会之旅。

“我非常喜欢北京和中国,非常期待即将开始的冬奥会。希望这段时间里我能保持健康,在北京和大家见面。”怀特说。

在稍早结束的坡面障碍技巧的比赛中,美国选手肖恩·菲茨西蒙斯和特丝·科迪分获男、女组冠军。中国小将苏翊鸣在两次滑行中均出现不同程度失误,最终在12名参加决赛的男子选手中排名第10。

(北青报记者褚鹏)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