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2音乐季来袭!成都交响乐团奏响田园浪漫风

2022年01月17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月17日电 (王波) 1月14日19:30,一场充满着大自然气息和乡村浪漫主义的音乐会准时拉开帷幕。这场于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的音乐会由拥有悠久厚重历史的成都交响乐团举办,寓意着成都交响乐团由此奏响了属于自己的2022音乐季。

音乐会现场。成都交响乐团供图

成都交响乐团将“田园诗意”作为音乐会的主题,意在通过小提琴的轻柔旋律给喧嚣的城市生活带来一丝平静的慰藉。在本次音乐会上,毕业于德国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学院的青年指挥胡星宇、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副教授小提琴家谢昊明将为听众带来柴可夫斯基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和贝多芬的《F大调第六交响曲田园》,这对青年组合为到场观众演绎了一场听觉盛宴。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作为柴科夫斯基最著名的作品之一,与门德尔松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勃拉姆斯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以及贝多芬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并称为世界四大小提琴协奏曲。其中蕴含的丰厚艺术价值使其经久不衰,乐曲充分诠释了主奏小提琴绚烂的近代演奏技巧。音符中流淌着的俄国特色民谣曲调,配合着哀愁的优美旋律,体现出了鲜明的柴氏风格。依托多年的演出经验和娴熟的演奏技巧,谢昊明将用其浓郁厚重的小提琴音色、不断蓄积增长的演奏力量让现场听众沉浸在柴氏这“令人愉悦的忧伤”之中,以一场情感风暴歌唱生命,用琴弦颤动听众的灵魂深处。

成都交响乐团创办的这场“田园诗意”音乐会,在丰富人们精神世界的同时,用交响乐独特的魅力舒缓了听众在平日工作生活中紧绷的神经。未来,成都交响乐团将一直以人民为中心,以优雅浪漫的交响乐奏响成都四季,持续为人们带来形式新颖、妙趣横生的高品质音乐艺术生活。

(责编:张玉琳、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