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广元昭化:加快棚户区改造 不断提升人居环境

2022年01月17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实施棚户区改造既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体现,也是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客观需要。近年来,广元市昭化区始终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民生和优化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完善基础配套,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位于昭化区元坝镇葭萌路的“中央峰景”项目,是该区重点棚户区改造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南区的一期工程已完成装修。这几天,刚刚搬进新房的业主李明均正忙着打扫卫生,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我们刚搬进新房,房子的布局很好,每天在房间里就可以晒到太阳,特别舒适。站在阳台上往外看,新建的花园便映入眼帘,感觉很愉悦。”

让群众住进舒适温馨的小区,正是得益于昭化区棚改项目的高效推进。

扫码、测温、佩戴安全帽……在“中央峰景”项目北区的建设现场,施工、监理各方科学组织人员和机械,严把工程质量,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业主能按期入住。

与此同时,在元坝镇青梅路农贸市场改扩建项目建设现场,也是一片忙碌的景象。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和二次结构工程,正进行装饰、安装等附属工程建设。在谈到农贸市场改扩建项目的规划时,该项目总监理工程师赵锦表示,“该项目在建成后,将为群众提供生活物资采购服务。接下来我们也将加大人员机械投入,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中央峰景”和农贸市场改扩建项目的加快推进,只是昭化区加快推进棚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围绕“诗意昭化 幸福新城”的总定位和“两翼两带一片”的总布局,该区还将大力实施城市有机更新行动,不断提升发展能级,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据了解,2021年通过棚户区改造续建项目,共建成住房500套,该区轻管所片区、农资公司片区棚改项目正在加快建设。2022年,昭化区计划投资1.8亿元,将建设任家湾片区、傅家店片区等3个棚改项目,进一步提升群众居住环境,为加快推进东部新城建成奠定坚实基础。(李益焕 邹星雨)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