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泸州城区夜间施工噪声扰民投诉减少 已立案10起

2022年01月17日10:40 | 来源:大听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泸州城区夜间施工噪声扰民投诉减少 已立案10起

日前,记者从泸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获悉,经过长达半年的系列整治,全市城区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得到显著改善,整治以来,全市有关夜间施工噪声扰民投诉量较去年同期减少六成以上。

“警示+约谈”,加强源头治理。泸州市城管执法局对230余家企业开展普法宣传和约谈提醒,督促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采取错时施工、物理隔音等方式防止夜间施工噪声污染。

“执法+监管”,整治重点问题。泸州市住建部门严格施工许可审批,确保非必要不审批;执法部门对居民小区、医院、学校周边等184个在建工地,采取联合执法、视频监控等手段,开展检查140次,整改问题104个,立案查处10起,处罚金额26万元,罚款涉及楼盘有纳溪区东升街道某域工地、城市某光工地。

“巡查+督查”,确保整治成效。常态开展夜间执法巡查,对夜间施工扰民问题早发现、早制止;对群众投诉噪音扰民问题,当天处理、当天办结;对反复投诉、久拖不决的问题进行督办,逐一销号。整治以来,共督办问题14个,对2处群众多次投诉违规夜间施工的建筑工地进行了曝光并报送行业主管部门进行联合惩戒。(廖晓林 记者 卢广)

来源:大听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