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深化东西部协作 浙江青田温溪镇与四川古蔺金兰街道“义结金兰”

2022年01月16日13:04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深化东西部协作 浙江青田温溪镇与四川古蔺金兰街道“义结金兰”

  1月16日,6000双崭新的童鞋和女鞋,正在浙江青田县温溪镇紧锣密鼓地打包,打包完毕后,它们将被发往四川古蔺县金兰街道,送到当地困难群众手中。

  这一批充满爱心的鞋子,是深化东西部协作的产物。

  加强合作 两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1月14日,青田温溪镇与古蔺金兰街道举行了“义结金兰 携手同行”东西部协作结对活动。

  6000双崭新的童鞋和女鞋,总价值75万余元,在结对会议上,古蔺县金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费易,代家乡的困难群众,接受了这一份爱心企业的捐助和温溪镇的帮助。

  爱心企业代表表示,为西部地区困难群众献上一份爱心,是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温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利锋说,未来,两地将在资源共享,产业互补,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度加强合作。“我们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用活企业资源;统筹人才需求信息,做好劳务对接;聚焦两地特色产品,打造立体化消费协作模式。”

  学到做到 真抓实干促成结对活动

  “温溪镇作为工业强镇,在产业发展、工业建设等方面都有先进的理念和良好的成效,经济社会发展总是走在前列,这些都非常值得我们金兰街道学习和借鉴。”在组织部门的安排下,古蔺县金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费易,从2021年10月起,到温溪镇挂职镇党委副书记,在跟班学习、求取金兰街道发展“真经”的同时,更是促成了与温溪镇的深度合作模式——结对协作。

  到了青田之后,费易他们这帮古蔺干部一行人,参加了各单位的众多会议和活动,在私下交流时,大家都曾感慨,浙江干部敢于讲真话、道实情,时刻彰显着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真性情”。“我们现学现做,用学到的实干、真干精神,促成了本次结对活动。”

  发展“真经” 建设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区

  据了解,金兰街道成立于2020年7月,3个社区18个村,既承载着城市发展的重任,同时也担负着乡村振兴的使命。金兰街道确立的“产城一体芯中心,农旅融合新典范”总体定位,与有工业强镇之称的温溪镇,发展定位非常契合,都是要建成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区。

  “温溪镇的经济发展成就让我感到震惊,当地班子更是对我倾囊相授,万分感激,还有爱心企业对我们的帮助,深表感谢。”结对活动结束后,费易感觉自己肩上的胆子更重了。“我一定要把在温溪取回的‘真经’,捞回的‘干货’,转化为工作的动能,为金兰街道高质量建成新型化城镇,贡献自己的力量。”(叶小凤 封面新闻记者 李华刚 摄影报道)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