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突出年度工作重点 细化落实工作举措

2022年01月14日07:1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突出年度工作重点 细化落实工作举措

  1月12日,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召开 2022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和6个专项工作组的工作汇报,研究讨论了2022年四川制造强省建设工作要点。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领导小组组长罗文,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强工业”部署的重要抓手。在制造强省建设过程中,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通过更加精准的举措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针对重点行业和关键环节推动创新,促进传统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推动制造强省试点示范和争创国家高能级平台作为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启动重点城市和特色优势产业试点示范工作,全力争创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产业创新中心和技术创新中心。要细化落实举措,各专项工作组要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用好用活“绿色低碳18条”“科创10条”等支持政策,细化完善具体实施细则,力求做到精准对接、务实管用。要加强统筹协调,尽快修改印发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加强“一办六组”常态化运作,畅通部门协调、上下互动工作机制。(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邵明亮)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