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自贡市“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正式出台 2025年将基本建成区域性物流中心

2022年01月14日17:48 |
小字号

1月13日,《自贡市“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正式出台。

据悉,到2025年,自贡市将基本形成内畅外联、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慧先进的现代物流发展体系,自贡将建设成为区域高效协同、聚集川南渝西、服务成渝两地、辐射西南地区、链接国内国际,具有影响力、带动力的区域性物流中心。

“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不断提升物流业发展水平,对于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市口岸物流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规划》围绕自贡打造区域性物流中心、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物流节点和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的总定位,坚持创新驱动、港产城融合、绿色发展、内外联动、区域协同、双向流通等六大发展理念,从优化空间布局、夯实基础设施、畅通物流通道、构筑开放平台、促进物流升级等方面,对我市现代物流在新时期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

记者了解到,在“十四五”期间,自贡将高质量建设“一枢纽一基地五中心两集聚区”,即西南(自贡)国际陆港枢纽、自贡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以及自贡公路港物流中心、自贡南铁路集装箱物流中心、自贡凤鸣通航物流中心、大山铺铁路驮背运输中心、川南快递物流中心和富顺、荣县物流集聚区。(自贡网记者 欧亚非)

来源:自贡网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