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圆满完成500吨爱心蔬菜驰援西安任务

2022年01月13日10:0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四川巴中和陕西西安同为秦巴山区腹地,山水相依,一脉相承。为切实保障西安生活物资供应,助力西安市疫情防控,巴中市委市政府决定向西安驰援巴中本地时令蔬菜500吨,分别于1月5日、7日、9日三批次送达西安市。

按照巴中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受命承担500吨爱心蔬菜驰援西安的运输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勇担重任,冲锋在前,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保障抗疫生活物资运输线安全畅通。

为圆满完成运输任务,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云清要求,要坚决扛起责任大旗,强化统筹协调,密切与巴中市商务局、市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等单位协同配合,并选拔精干力量、实施精细准备,挑选思想素质过硬、熟悉西安道路运输线路及情况的业务骨干参加运输任务,确保万无一失将生活物资安全运送到西安。

巴中距离西安500公里左右,由于冬季地面易结冰,沿途会经过气候异常严寒、海拔较高的南部秦岭山隧道,为确保运输车辆安全有序行驶,按时运达指定地点,巴中市交通运输局针对严寒天气、大雪暗冰及道路情况,制定运输预案,规划行驶线路,落实车辆行驶编队,并做好驾驶员防护衣、口罩、消毒水的发放和防疫工作。

历经6天3次辗转3000公里的往返,巴中市交通运输局运输队员顺利圆满完成了500吨爱心蔬菜驰援西安任务,并协助巴中驻西安办事处与西安雁塔区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对接,统一将物资送往有需求的社区居委会、生活小区、超市、学校等卸装点位。

“感谢四川巴中人民送温暖到我们西安馨园小区!师傅,长途跋涉,辛苦了,感恩,谢谢!”“我是西安雁塔区1号小区的住户,谢谢您,谢谢巴中人民!”巴中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运输队员范昌昊拿出手机翻看西安人民发来的感谢短信,他说:“当时在一些居民小区卸载驰援物资的时候,居民非常激动和感动,纷纷通过社区联络员要到了我们的电话号码,给我们发来了很多感谢短信。”(李艳梅)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