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提出主要任务 哈萨克斯坦新政府宣誓就职

2022年01月13日08:1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新政府宣誓就职

哈萨克斯坦新一届政府12日宣誓就职。新任总理阿里汗·斯迈洛夫表示,新政府将以恢复经济、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为主要任务。

据腾格里新闻网消息,哈新政府首次会议12日在斯迈洛夫主持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斯迈洛夫强调,当前政府的主要任务是,执行总统托卡耶夫指令,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维持经济增长势头,抗击新冠疫情,弥补骚乱造成的损失,使国家从大规模危机状态中走出。

另据哈通社12日报道,哈萨克斯坦局势进一步稳定,全国20个机场中的18个已恢复正常运行,所有火车站均已开放,国家级公路已不限制通行。所有城市的公交系统和客运列车已完全恢复正常。发生严重骚乱的阿拉木图市目前正在恢复重建中,集安组织维和部队仍对包括武器库和军用机场在内的5处重要战略设施实施保护。

托卡耶夫11日签署命令,任命阿里汗·斯迈洛夫为新总理,并宣布一揽子改革措施,涉及政治、安全、经济等多个领域。

新年伊始,哈萨克斯坦西南部曼吉斯套州多地液化气价格大幅上涨,引发哈部分城市民众集会抗议。托卡耶夫5日接受政府辞职,并主持召开社会经济形势会议,决定采取多项稳定物价措施。但部分地区骚乱持续,多地出现骚乱者冲击政府机构、攻击警察等情况。随后,集安组织应托卡耶夫请求向哈派出短期维和部队。

另据新华社报道,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2日说,中方坚定支持一切有利于哈萨克斯坦国内局势恢复稳定的措施,将继续为哈方保持国家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一切必要帮助。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柯依舍巴耶夫日前在北京表示,衷心感谢和高度赞赏中方在哈萨克斯坦遭遇困难时刻给予哈萨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人民的支持。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此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