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内江超大广告牌终于开拆!多年来被指无合法手续让江景房变“小黑屋”

2022年01月11日09:04 | 来源:红星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内江超大广告牌终于开拆!多年来被指无合法手续让江景房变“小黑屋”

  “终于开始拆了!”看着大楼上的大型广告牌正被拆除,多名住户很高兴。

  这块大型广告牌面积约200平方米,耸立在四川内江一栋大楼上,挡住了至少两层住户的视线。除了影响视线,受影响的住户称,广告牌还影响采光、通风,甚至存在消防隐患,让“江景房”变“小黑屋”。此前,有住户从城管部门得知广告牌数年前已无合法手续,质疑相关部门为何一直未能将其拆除?

  2021年12月,红星新闻独家报道此事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和网络热议。2022年1月10日,广告牌终于开始拆除,现场施工和执法人员表示,预计两三天拆完。

  【回顾】

  广告牌让江景房变“小黑屋”

  引住户质疑:无合法手续为何一直未拆?

  涉事广告牌立在内江城区西林大桥南桥头的一栋大楼上。据住户徐女士此前介绍,2009年,她和家人买下楼内5楼一套江景房时,大楼上的广告牌并未对她家造成任何影响。“从窗户看出去,就是西林大桥和沱江,晚上还能看夜景,很漂亮。”

  尽管此后有人在大楼此前的广告牌上方、4楼平台的外延又搭建了一块新的广告牌,但徐女士称,自家受到广告牌影响,是从2016年开始的。“2016年到2017年,广告牌升高了,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如今,广告牌有两层多楼高,把她家卧室的两扇窗户全遮挡完了,采光、视线和通风都受到影响。“在白天,家里都很昏暗,再也看不到外面的大桥和沱江了,晚上也看不到夜景。”

 

▲涉事广告牌(上方一块)设在大楼上,遮挡住户视线

  不仅如此,徐女士还认为,广告牌让整栋楼尤其是四五楼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为此,自2021年8月起,她先后找过内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及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希望拆除这块广告牌。她从城管部门得知,这块广告牌最初“有手续”,但已过期几年,2017年就没了任何合法手续。

  此前,红星新闻记者实地采访时,楼内多家住户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拆除广告牌。有住户还质疑,广告牌让江景房变“小黑屋”,没有合法手续已数年,为何一直没有拆除?对此,该广告牌运营方内江市雅卓广告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广告牌业主为私人,且是在2010年至2011年期间,经内江市城管部门审批合格的情况下设立的,得到了政府部门许可。在2020年内江中心城区户外广告设施管理“新规”出台后,运营方和业主也在准备材料申报。

  在红星新闻报道此事后,因广告牌当时无合法手续,内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立案调查此事。2021年12月14日,内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涉事广告牌如不能征得楼内住户们同意,进行升级改造和规范,城管部门就不允许在此设立广告牌。“等调查结果出来后,再开案审会,该拆就拆。”

  【拆除】

  预计两三天拆完

  楼内住户:终于能看到江景了!

  2021年12月13日,大楼内10多名住户向城管部门递交了一份联名“请求书”,请求城管部门拆除违规广告牌,为居民们排除妨碍。

  “上周,我们就有住户从城管部门了解到广告牌会在本周拆。”2022年1月10日,楼内有住户告诉红星新闻记者,10日上午8时30分许,城管执法人员便来到现场维持秩序,工人爬上广告牌,开始拆除这一“三面翻”广告牌。

  1月10日中午,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涉事广告牌除了背后的钢架,“三面翻”的广告面板已被拆除大部分,工人们正在继续拆除,并用电焊切割钢架,现场还有吊车配合。14时30分许,多名城管执法人员来到现场维持秩序。

  “城管喊我们来拆的,说是手续早就到期了。”现在一名组织拆除施工的相关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整个拆除过程预计在两三天内完成。现场的城管执法人员也表示两三天拆完,他们负责维持现场秩序,以防意外,而对于拆除的其他情况均表示不清楚。

  当天下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内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及内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仅表示相关人员正在现场拆除广告牌,并未透露“违规”广告牌的其他调查和处理情况。

  “终于拆了!”楼内多名住户表示,这一“违规”广告牌影响他们尤其是四五楼的住户多年,如今被拆除,他们甚是高兴,“四五楼的也不用再看广告牌背面,终于能看到江景了。”(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责编:高红霞、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