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中国女冰三征冬奥 成绩比男子队好得多

2022年01月05日08:5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冰三次征战冬奥会

2018年5月,国际冰球联合会在哥本哈根表决并全票通过关于中国男子和女子冰球队直接晋级2022年冬奥会的议案。在那次全会上,这一议案得到了47票全票支持。2021年12月8日,国际冰球联合会在其官网发布了国际冰联理事会在瑞士苏黎世进行的会议的相关消息,确认中国男子冰球队保留参赛席位。

中国国家男子冰球队在20世纪七八十年代曾经有过辉煌的成绩,在亚洲冬季运动会上连续两届战胜日本和韩国,在亚洲地区保持较强竞争力。但从世界范围来看,中国国家男子冰球队实力较弱,一直以来是冬奥会的“看客”。本次北京冬奥会,中国男队将首次参赛。

中国女子冰球队的成绩比男子队要好很多,在北京冬奥会之前共参加了三届冬奥会,其中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获得第4名,这是截至目前中国女冰取得的最佳战绩。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中国女冰获得第7名,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再获第7名。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