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旅游>>乐游四川

首批12家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公示 西岭雪山入选

2022年01月04日07:5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方唯一 西岭雪山入选

  近日,文旅部公示首批12家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成都大邑西岭雪山入选。名单还包括北京延庆海陀、河北崇礼、河北涞源、辽宁宽甸天桥沟、内蒙古扎兰屯、吉林抚松长白山、吉林丰满松花湖、黑龙江亚布力、陕西太白鳌山、新疆阿勒泰、新疆乌鲁木齐南山滑雪旅游度假地。作为南方唯一入选点位,为什么西岭雪山能够入选,景区有着哪些优势?

  据介绍,西岭雪山作为中国距离千万级人口城市最近的雪山滑雪场,因“窗含西岭千秋雪”而得名,是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栖息地、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此外,西岭雪山滑雪场景区年平均降雪量约80厘米,雪季平均气温不低于零下6℃,是全国最温暖的滑雪场。西岭雪山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岭雪山滑雪场还是西南地区市场最好、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全的综合性滑雪场所。

  除了设施及旅游项目外,西岭雪山景区还有许多免费的“冰雪”服务——西岭雪山滑雪学校推出的“免费滑雪教学”特色服务,是全国唯一一家推出滑雪免费公开课的滑雪学校。

  西岭雪山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深化冰雪项目如单板滑雪等山地运动项目的职业技能化培训,最终把景区打造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滑雪产业培训基地,助力景区发展世界级冰雪旅游度假区的战略目标。”(成都日报记者 孔维睿)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