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久马高速阿坝段50公里基本成型 预计明年通车

2022年01月04日08:08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久马高速阿坝段50公里基本成型

  2021年12月31日,从蜀道集团传来消息,“高冷”久马高速公路迎来重要建设进展,阿坝段50公里实现基本成型,为提前分段建成久马高速以及全线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悉,阿坝段50公里起于川青交界,止于阿坝互通。根据预计,2022年川青交界至阿坝县城50公里将建成通车;2023年,将实现龙日坝互通至王家寨互通(接汶马高速)83公里通车;全线预计2024年全面建成通车。

  阿坝段50公里平均海拔3550米,共有互通2座,停车区1座,服务区1座,其中,路基工程约44公里,桥梁工程约6公里。截止2021年12月31日,阿坝段50公里完成路基工程以及桥梁半幅贯通,顺利实现了基本成型的年度目标任务。

  久马高速作为四川首条西北部高速公路出川大通道,联系大西南和大西北、川藏公路通道和青藏公路通道,联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经济带和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其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四川西部地区的公路网。建成通车后,从成都绕城高速出发,5个半小时就可到达川青省界,较目前时间缩短1/3,将极大提升阿坝州交通出行条件。(成都商报报-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