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规范制度上墙 完善宣传展板

雅安市部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对标对表及时整改

2021年12月30日18:43 |
小字号

日前,雅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创城办)对雅安市部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多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进行对标督查,大部分实地考察点位达标率显著提升,与此同时,各类实地考察点位还存在精准对标不够的情况。11月30日,记者对市创城办前期督查的点位进行回访。

走进雨城区青江街道土桥社区、汉碑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管理制度、工作制度、运行制度、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制度等被整齐有序地张贴在墙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醒目显眼,针对前期市创城办督导发现的问题,社区及时进行补充更换,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雨城区多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公益广告、工作制度缺失,未设置志愿服务站等问题,已积极补充并整改;名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针对志愿服务站缺少组织机构,志愿服务公示服务项目缺失等问题,已整改到位;名山区蒙阳街道西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在显著位置设置普及卫生健康知识、传染病防控和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栏;名山区蒙阳街道贯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规范设置工作制度和组织构架,以及志愿服务站工作制度和组织构架,并及时在显著位置设置普及卫生健康知识、传染病防控和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栏。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是筑牢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切实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效举措,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市创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单位要严格对标对表开展自查,强弱项补短板,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成兼具思想政治引领、传播党的声音、传承优秀文化、培育文明新风、提供惠民服务等多功能的综合性宣传教育阵地。(雅安日报记者 彭艳霞)

来源:雅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