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川藏税务联合开展党建交流月暨先进典型宣讲活动

2021年12月29日20:4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西藏税务干部宣讲。四川省税务局供图
西藏税务干部宣讲。四川省税务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29日电 今日,四川省税务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在成都开展“千里川藏线 共绘党建红”川藏税务党建交流月暨先进典型宣讲活动。

税务总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怀鹏,税务总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付仕仿,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书记郭生春,四川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向泽朗,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顺民,四川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杰以及川藏两地税务部门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来自川藏税务的6名先进典型走上宣讲台,共讲奋战税收一线的感人故事、共述川藏共建共促的山海情。来自西藏米林县的全国百佳县税务局长扎庚,用25年雪域高原坚守,践行“守土尽责、戍边兴税”的初心使命;泸州市纳溪区税务局退休干部张崇华,几十年如一日资贫助学,点燃孩子们的希望之光;那曲市税务局干部索朗旺姆,生动诠释“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高原税务精神;被称为“胶鞋书记”的炉霍县税务局干部陈旺,以脚步丈量土地,以真情撒播种子,带领群众致富奔康;成都市高新区税务局干部李媛媛,在三个“一平米”的平凡岗位上书写奋斗华章,坚守平凡却不平庸;日喀则市税务局李新宇坚持公益、奉献爱心,架起全国各地爱心人士与西藏苦难人群之间爱的桥梁。

一句句朴实话语串联起川藏税务人坚实的奋斗足迹,一个个鲜活事迹从不同维度诠释“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中国税务精神,这些勇于担当、甘于坚守、乐于奉献的先进事迹引起强烈共鸣,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身边榜样催生脚下力量。聆听宣讲的干部职工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从学习先进典型中凝聚奋进力量,更加坚定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的决心和信念,不忘过去、奋斗当下、开创未来,在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中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大家共同参观“走进红色税收”川陕苏区税收文物陈列展,感悟川陕苏区红色税收精神内涵;观看视频短片《川藏线上的税务人》,全景式感受千里川藏线上12个税务局在组织税费收入、乡村振兴、服务大局等工作中团结奋进、不畏艰难的精神风貌;观赏情景歌舞《川藏一家亲》,共同唱响川藏税务同心同德、共促共赢的深厚情谊。西藏自治区税务局还现场向四川税务文化博物馆捐赠了清朝宣统年间《盐井征收盐税章程》拓片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西藏税务纪念刊》。

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顺民表示:“川藏税务要架起一座协作共建的友谊桥梁,建设一条奔向共同富裕的共享之路,打造一个区域协作共赢的川藏品牌,共同开创川藏税务人才兴税新局面,共同努力实现预期目标再创辉煌业绩。”

四川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川藏两地税务部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赓续红色血脉,汲取榜样力量,互相互助共担当,共建共享同成长,以川藏税务深化合作的实际成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携手谱写新发展阶段川藏税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据了解,此次川藏税务党建交流月暨先进典型宣讲活动是川藏对口协作帮扶的重要内容。今年8月,川藏税务签订《深化川藏两地税务对口协作帮扶协议》,从党建引领、改革推进、队伍建设、乡村振兴等多个实践维度制定了帮扶共建计划,为川藏税务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勾画蓝图。

目前,川藏两地税务部门全面推进对口帮扶协议落实落地,各项协作帮扶工作次第开展,省(区)市县3个层面协作对象匹配、10个部门人员对接、23项具体工作,正在转化为协同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据介绍,下一步,川藏两地税务机关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健全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延伸合作领域,巩固扩大合作成效,在西部民族地区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高水平带好干部队伍、高标准干好税务工作等方面积极探索,努力打造川藏税收工作协同发展样板间,共写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大文章。(吴杰、黄柳、文伊宁、姜文婷)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