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

四川省委政研室举行理论学习研讨会

2021年12月24日16:4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2月24日电 (王波)站在新阶段的历史新起点,如何全面准确理解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有哪些实现路径?在共同富裕的时代命题下,四川应该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为了厘清思路,12月23日,四川省市(州)党委政研室主任理论学习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四川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唐文金认为,深入研讨共同富裕问题,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是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大课题。在唐文金看来,只有把共同富裕的逻辑脉络、特征内涵、实践路径等研讨清楚,才能为党委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

研讨会上,浙江省委党校经济教研部主任王祖强以《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为主题,在线上做专题报告,围绕促进共同富裕重大问题,结合浙江的试点情况,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上作了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

王祖强提出,共同富裕不是分配出来的,而是创造出来的。共同富裕以高质量发展为基石,是在做大“蛋糕”基础上分好“蛋糕”。要以“做大蛋糕”为首要目标,为共同富裕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

研讨会上,省内各市(州)党委政研室主任围绕四川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和路径交流发言,分析研究在共同富裕的时代命题下,四川应该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问题,从紧密结合省情实际,联系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缩小城乡差距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深入研究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问题,党委政研室责无旁贷。”唐文金表示,调查研究是党委政研室的主责主业,是政策研究、改革推进和文稿起草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调研工作做得扎实,研究成果就更有深度,更有决策参考价值。做好党委政研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政研工作思想根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研工作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大局,把握政研工作服务方位;要加强调查研究,筑牢政研工作基础本底;要涵养优良作风,培塑政研工作内在品格,更好地为党委决策和指导工作服务。

(责编:章华维、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