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打造智慧化治安防控体系 成都双流黄水镇深入实施视频监控提升改造工程

2021年12月24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双流黄水镇完善立体化信息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郭万供图
成都双流黄水镇完善立体化信息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郭万供图

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黄水镇深化“天网工程”“雪亮工程”“慧眼工程”,完善立体化信息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楠柳社区10组位于黄水镇古榕街和川藏路黄水段交汇处。近年来,各类矛盾纠纷、城市管理、社会治安等问题尤为突出。治安形式复杂化、矛盾纠纷交织化、风险隐患严重化、民生诉求多样化,辖区曾多次出现偷盗电瓶车、家禽等现象。

为解决此类问题,黄水镇积极推动网格化管理服务向基层末端延伸,提升社区综合管理水平;积极探索构建“四化联动”工作模式,形成“多网合一、多方联动、多元共治”的工作格局,确保辖区社会治安规范有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强化信息化产品开发应用全流程监管,加强信息安全和个人隐私保护。

经过前期走访调研,镇党委通过王家院子“智慧乡村”服务采购项目的申请,并于11月初开始对楠柳社区王家院子实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视频监控提升改造工程,此次视频监控提升改造工程共建设19路雪亮工程视频监控,于11月底完成施工改造工程。

黄水镇将楠柳社区王家院子19路雪亮工程视频监控接入镇综治中心,通过视频巡查基本实现对隐患点位全方位、多层面的监控。视频巡查席每天都会对视频监控系统进行检视,通过设置可实现视频自动跳转,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并在1小时后抓图核查问题是否及时处置。

通过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视频监控提升改造工程的科技化、现代化,创新社会治理模式,辖区治安情况得到极大改善,为黄水镇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郭万)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